今天是:
全市大信访形势常态化分析研判工作会议强调
奋勇争先抓发展 主动作为保稳定 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22 16:05

  11月19日上午,全市大信访形势常态化分析研判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要求,分析研判全市信访形势,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史孺牛、方能斌、吴明楣,一级巡视员刘礼生出席。


  会上,市信联办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和当前形势研判,各县、区和市信联会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地本领域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
  方正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推动实现我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发展风生水起、社会大局风平浪静是我们的努力目标,必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勇争先抓发展、主动作为保稳定,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方正强调,做好信访工作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渠道,必须站稳群众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群众观,切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严实的工作作风,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方正强调,做好信访工作,既要提高认识、解决思想问题,还要创新机制、健全完善制度。要做实大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坚持问题全覆盖、办理闭环式、部门大联合,全面梳理汇总群众诉求,常态化研判信访形势,清单化管理信访台账,实现横向信息互通、上下左右联动,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切实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实好首问负责、即问即办原则,第一时间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早在小。要聚力推动积案难案化解攻坚,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领衔包案,带动形成县乡两级坚定扛起属地责任、“主官办难案”的工作氛围。要健全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及述职评议考核,实行基层党建重点考核信访工作制度,着力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引导基层更加重视群众工作、信访工作。要建立重点乡镇(街道)管理制度,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为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池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联系电话:0566-2023334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百牙中路1号市政府大楼126室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417000055   皖ICP备20000003号-1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