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方正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诉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08:29

  1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市领导史孺牛参加接访。


  方正先后接待来访群众37人次,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污水管道堵塞等。“老房子是哪一年建的?”“什么时候开始出现堵塞现象?”……接访中,方正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委,与在场的贵池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并现场逐一向来访群众给予明确办理意见。他指出,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细化具体工作方案,耐心做好群众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对群众诉求合理的要实事求是尽快办理解决,对过度诉求的要及时做好沟通解释,真正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方正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法依规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信访工作与抓好党建有机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研究部署信访工作,坚持带头阅批群众来信、带头下访接访、带头领衔包案,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健全完善信访事项办理闭环机制,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

主办单位:池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联系电话:0566-2023334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百牙中路1号市政府大楼126室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417000055   皖ICP备20000003号-1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