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池州市政府信访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7 00:00 来源:池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池州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要求,特编制2018年池州市政府信访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池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池州市委大楼一楼105室);邮编:247000;电话:0566-2088159;传真:0566-2088159。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务公开办《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池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按照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不断拓展公开内容,规范政务公开标准,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了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年初制订政务公开年度计划,及时收集需公开信息,并对照保密制度和信息公开条例严格审查,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安全、及时、全面、准确。三是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新形式、新渠道。建设并不断完善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充分利用局政务公开网站、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加强网络问政,不断推动工作创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50条,其中涉及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情况4条;领导活动19条;人事信息3条;工作动态17条;主动回应6条。公开了一批信访法律法规、人事信息、工作计划、动态以及市党政领导信访接待日安排情况等。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采取设立公开公告栏、公开监督电话、设立意见箱等方式。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投诉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收到市民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由于信访工作具有一定的涉密性,我局信息公开存在内容不够丰富等问题;二是信息公开目录调整幅度较大,单位没有专职人员,业务不够熟悉,信息发布不够及时等。针对这些问题,我局将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提升信息公开质量,针对信息公开目录,细化公开内容,具体到责任科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