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池州市信访局信息公开年报(2010)
发布时间:2013-07-14 00:00 来源:池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字体:[ ]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市信访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0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关于印发池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池政办秘〔200814号)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及时公开信访工作有关信息,方便群众查询,畅通信访渠道。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情况

市信访局组织成立了池州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办公室及时收集需公开信息,并对照保密制度和信息公开条例严格审查,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安全、及时、全面、准确。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办有关文件要求,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制订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严格依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政府信息。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公开了信访法律法规、信访业务的办理流程、工作动态以及市党政领导信访接待日安排情况

(二)公开形式

通过池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我局机构职能、业务工作、联系方式等信息,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和政务公开范围,不断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在方便群众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信访工作具有一定的涉密性,为保障信息安全,我局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信息公开速度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以上问题,2011年我局将加大信访法律法规和非涉密性规范性文件的公开和审查力度,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安全性、及时性、全面性、准确性,不断促进我局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