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至县大信访形势常态化分析研判工作会议强调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推动全县信访形势平稳向好 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2-15 15:08

  12月14日上午,东至县大信访形势常态化分析研判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和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宿州市接待群众来访时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信访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立扬,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陆骏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深入落实到工作全过程,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难题做实事,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要紧紧围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要求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确保各类信访案件有效化解。

  会议强调,机制要再健全。要做实大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及时梳理群众来信、来访、网上信访、网民留言、市长热线、社情民意等反映诉求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做到信访全覆盖。要前移初信初访关口,落实好“首问负责、即问即办”原则,首问单位要“接件即办、一盯到底”,对交叉事项要“首问单位吹哨、相关单位联办”,真正做到第一时间登记受理、第一时间接件即办、第一时间按责转办、第一时间应急联办、第一时间反馈评价。要集中攻坚积案难案,全面推行领导干部领衔包保化解疑难复杂信访、重复信访问题制度,组成专班推进化解,带动县乡两级形成“主官办难案”的工作氛围。要常态化推进干部下访和阅批来信制度,切实树立“接访不走过场”的鲜明导向,健全领导干部“亲拆、快批、速办”群众来信工作制度,做到“每信必阅、要信必批、办必有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写信真管用”。要建立乡镇、村(社区)信访排名机制,对排名靠后的乡镇加强重点管理。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信访工作紧密结合,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更加重视群众工作,抓实信访工作。

  会议要求,责任要再压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最严最细的措施,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切实将矛盾防范于末梢、消除在萌芽、解决在一线、化解在基层,确保全县信访形势平稳有序。

主办单位:池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联系电话:0566-2023334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百牙中路1号市政府大楼126室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417000055   皖ICP备20000003号-1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