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围绕群众“心事” 办好为民实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7:03

  市信访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注重从四个方面着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



  一是减少群众“累心事”。重点推广在乡镇(街道)设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出村口就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化解,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访累”。已组织赴江苏、广东等地考察学习,形成考察报告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工作建议,相关县区已按要求开展试点工作。

  二是解决群众“烦心事”。重点围绕完善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一单”管理制度,加强群众关注焦点问题排查化解机制建设,做深做实“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已配套建立信访事项通报提醒、回访审核、对标销号、分析研判、追责问责等五项工作制度,正在开展“八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三是消除群众“疑心事”。重点发挥信访工作专家权威作用,打消信访群众对信访事项办理的疑虑,提高办理公信力。已建立由84人组成的信访工作专家库,先后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专家培训会、信访事项办理质量评查交办会,通过专家评审、交叉互评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四是办好群众“暖心事”。重点加强接访场所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优化接待程序、提升接访质效,推动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全力打造“温暖信访”品牌。目前已落实市接访大厅维修改造资金,完成大厅改造规划设计,对大厅周边环境进行了初步整治,设立了来访接待党员先锋岗。

主办单位:池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联系电话:0566-2023334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百牙中路1号市政府大楼126室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417000055   皖ICP备20000003号-1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