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至县委书记李明月走访调研信访投诉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11:42

  3月29日上午,东至县委书记李明月走访调研信访投诉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面对面与信访投诉人沟通,倾听群众的倾诉,了解群众的心声,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张溪镇一村民反映镇内一矿山灰尘噪音扰民和污染水源问题。在实地察看整改进展情况后,李明月来到该村民家中走访,当面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了反馈,感谢他的监督,并邀请他到整改现场实地察看整改情况,对整改过程进行监督。李明月要求张溪镇要依托村老年协会等组织,通过实地走访和“板凳会”等形式及时向村民反馈整改情况,用整改成效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


  李明月还就群众反映的居民区毁绿种菜问题、企业噪音扰民与污染问题、升金湖水环境问题等,逐一到现场察看整改进展情况,并通过电话或实地走访等形式向信访投诉人反馈整改情况。

  李明月指出,信访投诉是群众参加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是我们发现生态环境问题线索的重要来源。生态环境信访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人民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和投诉有利于我们发现线索、解决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李明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工作,站稳人民立场,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防范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信访投诉制度,确保群众有效信访投诉的问题立查立改、群众满意;要对生态环境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做好跟踪复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使人民群众在解决信访问题过程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主办单位:池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联系电话:0566-2023334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百牙中路1号市政府大楼126室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417000055   皖ICP备20000003号-1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