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王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11:02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胜利闭幕,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心血,倾注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体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我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望走过的路,每一步都闪耀着奋斗的光芒。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求快的良好态势,如期完成经济发展三年提升计划(2017—2019年),在加快“三优”池州建设的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的智慧与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职尽责,在促进地方立法、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池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迈向新的征程,每一天都是追赶目标的新的起点。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决胜之年,也是谋划实施经济发展三年提升计划(2020—2022年)的起步之年。要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战略机遇,巩固和发展池州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好势头,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共同为加快建设“三优”池州的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
  必须一以贯之坚定正确方向。只有方向对了,工作才不会走偏,步伐才会更加稳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池州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从政治上看待问题,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将市委意图和决策依法转化为全市人民共同意志,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工作同频共振。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尽责,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必须担当实干服务中心大局。解决池州发展不足、发展不优、发展不快的问题,尽快缩小与长三角地区差距,是全市人民共同的期盼,是我们每一位池州人的职责使命。我们要始终牢记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树立起不甘于落后、不安于平庸的雄心壮志,越是艰难越向前,自觉把全部心思向加快产业发展聚焦、把全部精力向招商项目一线聚焦、把全部状态向高效精准落实聚焦,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池州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找准服务“三优”池州建设的着力点、切入点,强化“作为”意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在重大事项决定中推动发展,在调研视察中服务发展,在实施监督中保障发展。
  必须不忘初心厚植民生福祉。我们所做的一切事情,最终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下大力气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全市各级人大要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代表视察、走访、调研等方式,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为民代言的工作,将更多社会关注、百姓期盼的民生问题纳入议事日程,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从严从实树立良好形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安排,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准确把握人大工作规律,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作整体实效;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荣誉,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参加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一府一委两院”及职能部门要坚决贯彻市委决策,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真正做到以勤政干事造福于民、以廉政干净取信于民。
  各位代表、同志们,只有发展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只有发展才能更好地凝聚人心,只有发展才能更好地激发干劲。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三优”池州而不懈奋斗!

主办单位:池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联系电话:0566-2023334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百牙中路1号市政府大楼126室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417000055   皖ICP备20000003号-1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