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信箱 > 信件详情
信访制度改革(已办结)
来信时间:2020-02-20 15:17:53| 受理状态:已办结| 问题类别: | 浏览:13618| 来源:部门信箱
尊敬的市委市政府领导您好!
关于池州市信访制度改革提供建议和意见,希望采纳为谢!
1.希望信访接待池州政府网每周都有各县区领导接待日公示,到期不能接访可以即时在网上池州政府网和所属信访接待中心公示变更并说明原因,不能让人民群众白跑了,现在是推行政务只跑一次解决到位,尊重民意,体恤民情,才能深入民心,巩固党基。不然怎么能创建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
2.加快建立信访制度改革,群众信访接待中心要设立群众来咨询办事,首问负责制,取消不问清楚问题根源过错,不协调处理问题和问题归属部门,取消只看身份证,就联系户籍地街道办派人来拦路截访接回家的简单粗暴行为!这样来问题还是原地踏步根本没有解决!不要让人民群众信访接待中心成了群众信访截访中心!这是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违背共产党的纪律政策。有的文件失误问题应该划归文件出台部门协调处理,而不是交给文件执行部门协调,执行部门哪能解决出台部门的失误。对处理不满意该转达领导接待日面对面处理答复。
3.要加快建立信访回访人民满意终审评价制度创新,对每一件上访事由问题要限期答复限期处理限期解决,到了限期次日信访局应该电话联系回访上访人民群众满意评价,对不满意的,要继续加大请示市区分管领导督促协调限期加快解决!要有保留三次人民满意度评价,首诉由信访局移交事由归属管理部门解决,一次不满意,分管领导督促解决,二次不满意,政府首长追责解决!三次不满意纪监追究党纪政纪处理!确保村居委街道办市县区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真正为人民服务!执政为民!才能从源头有效遏制拉关结派敷衍了事推拖赖扯皮等不正之风!
综合所述,望请领导重视在池州率先创新改革,不胜感激!
顺便说一下,上面受理部门一栏还有很多政府部门没有显示,需要改革深化,可备注其他,无法选择,委屈将就一下了

回复时间:2020-02-24 10:52:50回复单位:市政府信访局回复

网友您好:

您对我市信访制度改革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我局已收到。回复如下:

1.关于领导接待日公示问题。目前,市级和各县区党政领导信访接待日采取分级公告的方式进行,市本级年初在《池州日报》和池州政府网、市信访局网站一次性公告,如接待日期、接待领导有调整的,一般提前3天在市信访局网站公告。各县区公告时间不一,有的年初一次性公告,有的按季度公告,有的逐月公告。下步,市信访局将尽快协调各县区,对市、县区领导接待日在相关网站实行每月统一公告,并公布各县区具体联系方式,便于群众随时掌握变更情况,提高群众知晓率。

2.关于改进信访接待制度。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来访人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集体走访的,需推选代表(最多5人)并出示证件。近年来,我局积极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对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进行全面改造,分设安全检查、导访咨询、候访登记、接待接谈、领导接访、网上自助服务等功能区。进一步规范接待人员行为,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仔细阅看信访材料,耐心听取信访诉求,认真填写《来访登记表》,及时通知涉事单位开展现场接访、协调处理。进一步完善日常工作机制,编印《每日来访通报》转有权处理单位,限期报送办理进展情况,信访部门负责跟踪督办。下步,我局将进一步明确接待人员工作责任,规范接待行为,充分发挥市信联办的协调处理作用,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3.关于创新信访群众满意评价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大力推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依托安徽省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建立“可查询、可评价、可跟踪、可督办”的信访信息系统,实现横向到边(市、县区直单位)、纵向到底(乡镇、街道)互联互通,形成“网上受理、网下办理、网上回复”的信访事项办理机制。目前我市要求群众通过走访、来信、网上投诉形式反映诉求的,纳入该平台统一流转,严格按照《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规程(试行)》(国信发﹝2015﹞29号)办理,信访人对登记为申诉求决类的初件,自信访部门登记之日起至责任单位办结后30日内,均可对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进行评价。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信访工作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局在今后工作中将努力改进,不断提高全市信访工作水平!    

                                                                                                                                                                池州市政府信访局

                                                                                                                                                                  2020年2月24日

主办单位:池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联系电话:0566-2023334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百牙中路1号市政府大楼126室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417000055   皖ICP备20000003号-1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8号